Saturday, January 1, 2011

2010年12月8日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晴

早餐还是吃很油的蛋炒饭和清淡的米线加杯牛奶...
不想吃面包在马来西亚天天上学前就只吃面包...搞到现在患有面包恐惧症候群...
今天要到云南的大理市...大理位于云南西部...
海拔高2052米...是座千年古城...我在中国的家人就住在大理啦...
大理离昆明约328公里...车程需要4小时多...
算起来就差不多像从吉隆坡开车到槟城那么久...
而且这还是全程高速...如果是以前就要更久啦...
西沐苍山千里雪...东临洱海万顷波...
这句写明大理是座背山靠海的城市...
在车上度过的4小时挺丰富挺充实的...
随团的其中一位很爱唱歌的公公...
他真的非常爱唱歌...连唱K的整盒CD都自备好带到中国来...狂汗...
去昆明那么久他就唱那么久...如果唱得好听没关系我能接受...
但唱到高音高不上...低音低不下...连中音都支持不住...叫我们怎样忍受...
还一直唱完一首接一首...没完没了...唱完后还叫我们鼓掌...再次狂汗...
幸亏在半途下休息站时同团的阿姨叫导游换播电影...
去大理半途休的息站很特别...不管男厕或女厕都没有门的...
而且墙壁还砌得很低...连旁边的人在干什么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这回真的是不想耍性感都不行啦...
看由于是再在海拔较高的地方连零食的袋子都是涨涨的...



在路途上除了要听公公唱歌外...我还有另一件事做...
就是忍尿...真糟糕...而且还要忍1小时的车程...
噢...我已经减少喝水了...为什么就是要一直要往厕所跑嘛...难道是冬天的关系吗...





忍了大概1小时终于到大理...下车第一件事当然是往厕所跑啦...
在吃过简单的午饭就到餐馆附近的明珠广场走走...
明珠广场是大理经济开发区新建的一片公共绿地...
当上到明珠广场高处时...风大得很...稍微轻点的人都会被吹掉了...一点都不夸张...







在下午3.34p.m.我们抵达了大理的天龙八部影视城...
影视城没什么好介绍但里面的风景都还不错...走到皇宫时有穿着古装的女子提供合照服务...
团内另一位貌似名导演李安的公公穿上了在那儿租借的龙袍与古装宫女合照...
但在公公拍完照后就自嘲只做了5分钟皇帝就被人谋朝散位了...
让大家看看照片吧..






这是樱花...






送你们辆囚车...




樱花满树开...


大约5.11p.m.我们就到了大理古城...
古城始建于明初...它城墙高24丈...外层是砖...里层是石头...有东南西北四门...
大街两旁有许多小店...卖的东西五花八门...
而我的姨丈和姨妈就是在古城内卖供观赏的茶花...
 看看古城的风景吧...


到古城时刚好是放学时间...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








当我见到姨丈和姨妈时当然感到很开心啦...
虽然是初次见面但姨丈和姨妈都很热情地和我们谈天...
本以为初见面会很生疏...
但见面后感觉就像在一起生活了很久但鲜少见面的家人而已...
姨妈甚至连在我爸要卖冰淇凌给弟弟吃都抢着给钱...说什么我爸的钱在这用不着...
听我妈说肚子不舒服又买了当地的药让我妈服用...
还买了一大箱酸乳酪给我们吃说吃了对肠胃好...结果每人吃了罐都还多有出来的...
临走前姨妈又买了一大袋苹果给我们...
今天的酒店又有另一番风味...外形像古代人的府邸...最高的建筑只有三层楼...
酒店被分为风,花,雪,月四区...和酒店的名字一样...
至于房间也和石林的酒店一样但就比较大一点...
在用过晚餐在中国的两舅舅就接我们到我哥的房子去坐坐...
到我哥家时...伯婆...舅妈...哥哥及弟弟已在等待我们的到来了...
迟些我再慢慢介绍我在中国的家人呗...
大约晚上10.30p.m.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